和我們一起做一個積極的世界公民

出發  你就是改變世界的力量

|English | 最新消息 |時數認證| 加入網站會員 | 登入

國際工作營FB專頁FB

  • // 如果你希望圖片繼續多一點,那就自己再複製增加
Plurk twitter FB
第379138位訪客,網站首頁被瀏覽總次數9356513,本日訪客 28 位
 
 

 

國際工作營最新消息

 

標題 興大志工團 教尼泊爾少女做衛生棉2016-07-25  公告時間 2016/7/25 下午 01:41:02 
公告人
VYA Taiwan
聯絡電話
02-23654907
Email vya@vya.org.tw     
詳細內容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新南向先行者!中興大學尼泊爾師生志工團,今年暑假前進位於加德滿都東方約四十公里的Hasera生態農場,為當地學生及青少年進行青少女衛生教育、認識尼泊爾地理、兒童繪畫工作坊及英語會話課程。團員們還以生動的戲劇和遊戲,教導當地國中女生認識自己的身體和正確的衛生常識,並一同縫製可回收使用的布衛生棉。


中興大學志工學生教尼泊爾少女縫製布衛生棉。 (圖由陳牧民提供)


中興大學國際志工團始於五年前,與「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VYA」合作,暑假分別前往菲律賓與尼泊爾兩國,進行半個月的志工服務。今年十位團員學生來自土木、中文等科系,由國際政治研究所教授陳牧民、物理系教授阮俊人共同帶團。

陳牧民表示,在尼泊爾農村過在地生活、和當地學生互動,是台灣學生很難得的經驗;每年台灣學校與NGO有四十團、近千人赴尼泊爾做志工,更是台灣軟實力最好的發揮。新南向政策強調「人的交流」,台灣學生前進南亞國家做志工服務,履行世界公民義務,成為台灣向全世界拓展的最佳人才。
中興大學土木系大三學生副領隊林千翔表示,透過與當地小朋友的互動體驗尼泊爾,用最直接的方式感受當地文化,了解其困境。農場主任哥賓達沒有來過台灣,但和台灣志工互動頻繁,他希望台灣更了解尼泊爾人崇尚生態自然的生活方式,也感謝台灣對尼泊爾重建的援助。

 

活動網址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014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