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們一起做一個積極的世界公民

出發  你就是改變世界的力量

|English | 最新消息 |時數認證| 加入網站會員 | 登入

國際工作營FB專頁FB

Plurk twitter FB
12-17歲青少年工作營
韓國教育旅行菲律賓教育閱讀(團體)韓國(個人)歐洲(個人)團隊計畫(混齡)申請表

2015秋季韓國教育旅行

學習跨國界:韓國崛起的美麗與哀愁

                            流行文化的背後,韓國還有什麼?

 

[簡章下載]   [ 申請表下載]  9/20日前

 

身處台灣,我們對韓國總是一面懷有欣賞、一面帶著遲疑。這次,我們試著踏出既有的刻板印象,讓我們用自己的雙眼去認識她;透過參訪當地的高中及大學,我們交流彼此的視野與夢想;藉由志工服務,我們聆聽二戰見證者的故事,理解和平存在的價值。

  站在南北韓的邊境上,我們看見的將不再只是炫目的歌唱舞蹈,還有那些隱藏在光芒背後的美麗與哀愁。

 

 

【活動主辦單位】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VYA TAIWAN)

【國際協辦單位】 International Workcamp Organisation (IWO) Korea

【活動時間】 10/22()-27()65

【名額與對象】10-20位學生,總人數15-20

【活動地點】 南韓首爾

【預定行程】 行程規劃預定(將於出發前一週再次確認最後行程)

日期

10/22(Thur)

 

交通移動,預定晚餐前到達

活動介紹、認識韓國、熟悉環境

10/23(Fri)

學校交流1:高中參訪

學校交流2:大學參訪

文化參訪:駱山公園(낙산공원)

10/24(Sat)

志工服務:慰安婦之家

文化參訪:景福宮、首爾市政廳、清溪川

10/25(Sun)

教會參訪

朝鮮半島國際觀察:南北韓停戰區DMZ

團隊分享

10/26(Mon)

企業參訪-解讀韓國經濟

文化參訪:北村韓屋村及三清洞

經濟及社會觀察:

城市探索、明洞

10/27(Tue)

文化體驗:泡菜製作

反思回饋,返回台灣

 

 

1、 各行程規畫目的

(1)        拜訪高中:了解學制、教學方式、師生的互動情形、高中生的一天

(2)        拜訪大學:韓國青年關注議題、大學生生活樣貌、大學生一天,及對未來想像

(3)        拜訪企業:瞭解韓國聘用新人標準、對產業的未來發展規劃(例如現代汽車所生產的未來汽車概念)、對未來世界想像

(4)        拜訪慰安婦之家:了解台韓共同面對的歷史傷痕,透過拜訪慰安婦之家,了解長輩們過去與現在,反思我們面對歷史態度,同時也學習服務的態度與精神。

(5)        拜訪南北韓停戰區DMZ、戰地記念碑:實際走訪DMZ,遠眺北韓的邊境,理解戰爭與和平的可貴,思索如何在生活中創造和平。

(6)        首爾市政廳、清溪川:了解韓國歷史、政治參與及對城市未來的想像

(7)        汗蒸幕:體驗韓國最具代表性的傳統蒸氣浴,概念源起於六百年前的燒陶瓷窯屋,利用紅外線反射原理加溫,使人流汗,是典型的在地三溫暖養身與社交文化。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SI/SI_CH_2_14.jsp?cid=798298

(8)        文化遺產(景福宮)、泡菜體驗:景福宮是韓國朝鮮王朝皇宮,相當於中國北京故宮,拜訪當地可以認識傳統文化、體驗韓服、了解韓國歷史。同時透過泡菜體驗,從食物理解韓國文化,用更輕鬆的方式、和不同的感官留下韓國的記憶。

 

 

 

【報名資格】15歲以上,對服務學習教育旅行規劃有興趣的老師或學生。本會僅作書面審查。

【報名時間】 即日起到920日,額滿為止,預定團隊人數20

【行前說明】預定10/3(六)AM10:00-17:00於台北舉辦志工行前籌備說明會。將於9月中將完整資訊內容Email給參與夥伴。

【費用說明】

NO

項目

費用

個人費用說明

1

國際工作營會員註冊費

7,000

包含計畫註冊費用、國際聯繫、行前說明會

2

營隊期間食宿、落地交通

17,605

營隊期間海外食宿、落地交通

3

個人保險

432

為每人投保GSOTA400萬海外團體旅遊意外險+40萬醫療險+5萬美金緊急醫療險,投保6天每人新台幣432元整(15歲以下依保險法規僅能投保個人200萬海外旅遊保險+20萬緊急醫療險)。

4

機票

依旅行社實際報價

台北-首爾來回經濟艙機票,依旅行社實際報價

(票價約為11,500-18,000)

 

25,037+機票

機票款項待確認後通知第二階段繳費

 

1、 【韓國教育旅行】個人費用包含:會員註冊費、行前說明會、台北-首爾經濟艙機票往返、機場稅、營隊期間食宿、內陸交通、投保GSOTA 400萬海外旅行平安保險+40萬醫療險+5萬美金緊急醫療險。(15歲以下依保險法規僅能投保個人200萬海外旅遊保險+20萬緊急醫療險)。預算NT24,932+機票費用。

2、 以上個人費用尚不包括台北-桃園機場定點巴士來回接駁、個人新辦護照費用、計畫期間如果因飛機延誤需要額外的過夜旅館、個人消費。

3、 繳費方式:請於收到錄取通知後才繳費,繳費請一律以匯款或ATM轉帳方式進行,完成匯款後請來電或傳真告知確認。匯款帳號如下:
         
國泰世華銀行 古亭分行(ATM匯款需輸入國泰世華代號013
        
帳號:030-03-303863-8,戶名: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

4、 匯款後請寫信到 education@vya.org.tw  回傳以下資料,VYA將於三日內回覆繳費確認情形。

 

計畫代碼

參與者姓名

繳款方式

     ATM轉帳。請告知轉帳帳號後五碼

     銀行匯款。請告知匯款人姓名

匯款金額

匯款日期

 

 

 

 

 

【當地食宿】住宿會安排在當地的Guest house,午晚餐會安排在餐廳。

 

【活動聯絡人】 侯執行秘書或簡主任,電話02-23654907/傳真02-23690547education@vya.org.tw

 

 


聯絡我們

預約諮詢及協會地圖

協會國際網絡

Alliance

CCIVS under UNESCO

NVDA

Taiwan AID

SCI International

關於 VYA Taiwan

VYA Story

理事長 DZA

核心價值

VYA社會影響力

 

志工人力銀行

會員申請與登入

志工服務時數認證

國際工作營證書申請

 

改變故事

媒體報導

社區改變的故事

台灣工作營照片

各國照片精彩回顧

國際工作營微電影

合作邀請

講座及訓練邀請

校園服務學習組團

舉辦台灣工作營

企業Global CSR

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