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們一起做一個積極的世界公民

出發  你就是改變世界的力量

|English | 最新消息 |時數認證| 加入網站會員 | 登入

國際工作營FB專頁FB

Plurk twitter FB
 

各位參與國際工作營的伙伴,

平安!

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在此預祝大家參與國際工作營,順利平安也能有好收穫。希望透過國際工作營,讓大家可以從不同角度,重新認識一個國家、結交不同國家好朋友,也讓自己可以體驗成為一個世界公民。

在大家即將出國參與工作營的同時,也提醒幾個注意事項唷!讓自己在參與準備過程,可以更完美。

 

一、出國前注意事項

1.     詳細資料Info.sheet提供一個月前:目前都已陸續提供,如國外有提早提供也會優先給大家,伙伴如果出發前尚未收到,請檢查當初申請表上的email,看看是不是遺落在垃圾信箱唷!如果確認沒收到,務必儘速與協會聯繫。但如時間還未到,也請耐心等候,國外目前也準備中。

 

2.     回覆確認參與:出發前一個月記得回傳confirmation letter,確認參與唷!以免國外將名額取消。 部分國家要求4/30日回覆確認,故請務必自行依據錄取通知上的日期回覆確認哟。

 

3.     Smart Phone出國前要Google一下:使用Smart Phone的伙伴,出國前可以將Info.sheet營隊地址及所在城市先用手機地圖查詢一下,記得將顯示的地圖拉大、放清楚,同時也將城市範圍盡量擴大 ,Smart PhoneGoogle map有一個特色是,只要先查詢過,如果沒有清除手機暫存資料,這樣手機就會記憶地圖,到國外也不怕迷路唷!甚至地圖如果拉的夠大,沒有網絡一樣可以GPS協助你定位 , 抑或使用離線下載,事先儲存當地資料。

 

4.    行前計畫資料與活動行程務必與家人分享,讓家人安心與支持最好的作法就是讓家人瞭解你們在海外的所有細節,同時如果家人有緊急事項要聯繫,除了直接打手機聯繫大家外,若無法聯絡上,別忘了請家人聯繫願景,協會會通知當地組織與計畫領隊,轉達大家與家人聯繫報平安唷。

 

二、保險處理:別保錯

保險部分,請大家一定要另外加保 海外旅遊平安保險GSOTA或申根保險唷。

入境歐洲依據規定得辦理申根簽證保險(申根保險屬於事先給付,如有就醫,需一併告知保險部分,並出示保險資料,可由保險公司直接給付相關費用;GSOTA保險一般則是事後檢據向保險公司理賠)未辦理保險,海關入境時,可能被拒絕入境。

GSOTA在歐洲部分建議保額至少400萬以上;GSOTA門診給付一般是0.1%、住院是1%; 並視不同區域略有調整,如歐洲部分給付為三倍(300%),日本為150%給付;在歐洲一般看診一次,在瑞士費用高達6000-8000臺幣;冰島住院一晚也要收費高達1100歐元,這樣額度才足夠。亞非則至少建議400萬以上GSOTA,就醫並以國際醫院為首選。

可參考:https://www.nanshanlife.com.tw/promotion/travel/intro_product.htm
 

1、機票部分一般都有航空意外險,也可以刷卡,另附贈旅遊平安險與不便險(但限定搭飛機班機延誤、行李延誤或行李遺失)

2、一般出國要保GSOTA含意外、醫療及緊急醫療三種。緊急醫療可以支付 但必須事先聯繫保險公司,才能享有此服務,屆時如需要直昇機或專車送醫的交通費用等,均可理賠,故勿必要保對險。

3、另外假如怕東西失竊,可以加保旅遊不便險(可理賠一般失竊理賠,但須報警取得證明)。觀光地區,特別注意扒手。建議背包前背及加小鎖。

4、到歐盟30天以上,建議以保歐盟申根保險為主。

 

三、活動參與期間

1.    抵達營隊,到達集合地點後,第一件事,跟家人報平安 ,天下的媽媽都一樣,孩子出遠門,總希望聽到平安的音訊唷,即便僅是「媽媽我到了」。目前台灣手機到全世界都可以暢通無阻。但在國外時手機如無法自動選擇漫遊網絡,記得手動選擇海外服務的通訊公司,這樣手機就可以通訊囉。也提醒大家,漫遊雖然很貴,但大家可以用傳簡訊的方式,3-5天一次,跟家人或特定好友報平安唷。簡訊一則約10-18塊。平安簡訊帶給家人安心,無價

 

2.     善用國外咖啡廳等免費網絡:國外多數咖啡廳都有提供免費網絡,有機會前往喝咖啡享受下午茶的同時,別忘了FB報平安,或Skype免費熱線一下

 

3.    海外遇到困難怎麼辦:別擔心,先冷靜下來,看看是不是自己可以解決!營隊期間,鼓勵自己積極融入團隊,也鼓勵自己發揮潛力,成為最有魅力的人氣達人。只要你內心認為所有事情都可以解決,那絕對不會有難事。如果真不行,求救營隊的領隊出國這一段期間,記得和領隊保持聯繫,只要在計畫所在國旅行,保持好關係,三不五時聯繫一下,鐵定讓你的旅途更豐富有趣!以上如果還是無法解決,電話或簡訊到協會提供的緊急聯絡人Klaus,協會會協助大家解決。

 

4.   歐洲計畫一般都會親近自然,登山或湖泊游泳(注意水深、漩渦與暗礁)。此類活動請伙伴務必注意安全,適當的服裝與鞋子;或安全裝備一定要有。如果你不是平常就從事此類活動,體力負荷也得考量唷。

 

5.     亞非發展中國家,飲食衛生務必記得熟食、酷夏不吃沙拉(未冷藏容易餿掉),飲水不加冰塊(大腸桿菌多 ,容易腹瀉)。

 

四、回國後證書申請與服務時數認證

1、別忘了參與回國後,到志工人力銀行申請成為免費會員,並填寫線上服務評估唷!線上評估完成後,就可以免費成為金卡會員,並可以線上列印國際工作營參與及服務時數的證書唷 http://www.volunteermatch.org.tw/IW/Promotion/evaluation.htm

2最後提醒大家,安全是第一守則,凡事盡力與量力而為!如果服務上的協助工作,讓你有安全的疑慮,請務必反應唷。同時也提醒自己,任何國家都還是有風險,清晨與深夜不要獨自外出唷!
祝福大家有一個愉快的工作營!Have great fun.

 

五、信用卡小提醒

信用卡部分,國際趨勢,有越來越多是免簽名的小額刷卡授權,此類在海外會要求輸入四位密碼,故需要在台灣就需要申請預借現金四位密碼,同時也建議以攜帶晶片型信用卡為主,比較符合歐洲規格。常用如歐洲,在車站購買車票或自動購票機或麥當勞自動結帳機等使用都使屬此類。

 

六、行前Tips PPT,出國前別忘了再次閱讀唷下載國際工作營出國準備實務PDF檔


VYA Taiwan
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
國際工作營小組
2017/4/17 updated

 


聯絡我們

預約諮詢及協會地圖

協會國際網絡

Alliance

CCIVS under UNESCO

NVDA

Taiwan AID

SCI International

關於 VYA Taiwan

VYA Story

理事長 DZA

核心價值

VYA社會影響力

 

志工人力銀行

會員申請與登入

志工服務時數認證

國際工作營證書申請

 

改變故事

媒體報導

社區改變的故事

台灣工作營照片

各國照片精彩回顧

國際工作營微電影

合作邀請

講座及訓練邀請

校園服務學習組團

舉辦台灣工作營

企業Global CSR

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