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們一起做一個積極的世界公民

出發  你就是改變世界的力量

|EN | 首頁/最新消息 |時數認證| 加入網站會員 | 登入

國際工作營FB專頁FB

Plurk twitter FB
 
 

認識國際志工 政大社科院把愛傳出去

http://www.nccu.edu.tw/news/detail.php?news_id=2859

 

校園生活‧2011-03-22 社會科學院  
 

【校訊記者李岱貞報導】「如果你不喜歡洗澡,很適合去蒙古擔任志工!」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專案經理簡嘉信透過照片介紹「國際工作營」,他說,在蒙古服務15天後,終於能洗澡時,只能以「爽快」形容,但雖然不便,他仍然享受這段服務的過程。

配合今年政大品德教育「愛」年主題,社科院院導師舉辦「把愛傳出去」國際志工講座系列活動,21日起連續三天中午,邀請國際志工團體與同學分享經驗,並教導正確服務態度,鼓勵同學將愛心化作實際行動,傳給弱勢族群。

簡嘉信一開場便請同學為自己鼓掌,他嘉許「政大是參與國際工作營人數第二多的學校。」過去兩年半時間,已經累積超過100位同學參與計劃。

國際工作營去年派出600多位台灣人到全球60幾個國家擔任志工,也迎接200多位志工來台灣服務,希望能打造國際志工平台。

長期接觸國際志願服務領域,簡嘉信說,同學最常遇到與家人溝通問題。因為資訊不對稱,父母在不瞭解國際志工前,容易因為擔心而反對同學赴偏遠地區服務。他建議同學出門前,應讓父母了解國際志工的意義與實際服務狀況,而非一意孤行。

說服家庭支持之外,社科院導師羅光達鼓勵同學們參與服務時,能看到國際間的弱勢問題。不過簡嘉信舉菲律賓服務為例,提醒志工能力有限。由於當地居民所得非常低,女性買不起衛生棉條,因此他們協助當地人自行生產衛生用品,但最後卻因為原料「有機棉」難以購得而停滯。

儘管遇到挫折,但簡嘉信勉勵同學,志工是一種「態度」,應抱持發揮自己的專長,帶給別人好的影響就是一種「服務」。

「把愛傳出去」國際志工講座系列活動為期三天,後續還將邀請以利、伊甸等機構,分享更多國際志工經驗。

關於國際工作營可以查閱,志工人力銀行網http://www.volunteermatch.org.tw/IW/

 


聯絡我們

預約諮詢及協會地圖

協會國際網絡

Alliance

CCIVS under UNESCO

NVDA

Taiwan AID

SCI International

關於 VYA Taiwan

VYA Story

理事長 DZA

核心價值

VYA社會影響力

 

志工人力銀行

會員申請與登入

志工服務時數認證

國際工作營證書申請

 

改變故事

媒體報導

社區改變的故事

台灣工作營照片

各國照片精彩回顧

國際工作營微電影

合作邀請

講座及訓練邀請

校園服務學習組團

舉辦台灣工作營

企業Global CSR

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