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們一起做一個積極的世界公民

出發  你就是改變世界的力量

|EN | 首頁/最新消息 |時數認證| 加入網站會員 | 登入

國際工作營FB專頁FB

Plurk twitter FB
 

做紅龜粿 公嬤、國際志工相見歡

 

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0,5248,11050610x112010072200256,00.html

2010-07-22  中國時報 【盧金足/台中報導】

弘道基金會的阿公阿嬤很厲害,教來自各國的志工做紅龜粿。(盧金足攝)

 

志工無國界,公益旅行也正夯!來自台灣、韓國、西班牙、瑞士、香港青年志工,幫阿公、阿嬤社區服務;昨天阿公、阿嬤教他們做紅龜粿當見面禮,大家有樣學樣做的很開心,知道紅龜粿是吉祥象徵,開心的說,台灣阿公阿嬤好熱情,甜甜的紅龜粿,讓心裡也甜甜。

     昨天一大早福和社區就熱鬧非凡,阿公、阿嬤在廚房忙進忙出,又是準備香蕉葉、又是準備紅豆餡,是什麼事讓福和社區阿公、阿嬤總動員?原來是為迎接國際志工的到來,要教他們做台灣傳統點心紅龜粿。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與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開辦「台中市活力秀國際工作營」,號召台灣、韓國、西班牙、瑞士、香港的青年志工,深入福和社區,美化環境及服務社區長輩,還帶阿公、阿嬤健康活力操。

     國際志工以不標準的口音說「呷飽嗎?」向阿公、阿嬤問好,沒想到阿公、阿嬤也不是省油的燈,特別學習了英文,熱情和國際志工回應「耐斯兔米U」(nice to meet you很高興遇到你)。

     阿公阿嬤和年輕「阿兜仔」志工相見歡,在等待紅龜粿蒸熟的時間,現場響起溫馨浪漫音樂,各國志工與阿公、阿嬤配成一對一對,手拉著手一起跳屬於彼此的「第一支舞」。來自香港的傑奇表示,「我都沒跟自己的阿公、阿嬤跳過舞,原來阿嬤的手那麼溫暖。」

     弘道基金會中部服務處主任劉培菁說,國內外的青年志工,服務後發現老人的可愛與活力,進而想起自己的阿公、阿嬤,參與志願服務,能夠自我啟發與回饋。


聯絡我們

預約諮詢及協會地圖

協會國際網絡

Alliance

CCIVS under UNESCO

NVDA

Taiwan AID

SCI International

關於 VYA Taiwan

VYA Story

理事長 DZA

核心價值

VYA社會影響力

 

志工人力銀行

會員申請與登入

志工服務時數認證

國際工作營證書申請

 

改變故事

媒體報導

社區改變的故事

台灣工作營照片

各國照片精彩回顧

國際工作營微電影

合作邀請

講座及訓練邀請

校園服務學習組團

舉辦台灣工作營

企業Global CSR

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