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們一起做一個積極的世界公民

出發  你就是改變世界的力量

|EN | 首頁/最新消息 |時數認證| 加入網站會員 | 登入

國際工作營FB專頁FB

Plurk twitter FB
 

 

台灣志工化身總舖師 NVDA年會綻放光芒

亞洲志願服務發展協會(Network for Voluntary Development in AsiaNVDA)年會期間,幕後有一群重要推手,默默協助讓各項議事會議順利運作。這些功不可沒的「Key person」,都是參與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Vision YouthActionVYA)的志工團隊。

這些志工來自於台灣各地,甚至有遠從花蓮坐6小時火車到雲林的學生志工。為了讓會議運行順利,志工們分成三組,其中Cooking team擔任,需要餵飽每個人的胃。平常在家鮮少下廚的大學生,在年會搖身一變,各個成為大廚,每天提著阿嬤的菜籃上傳統市場買菜。不過最困難的部份,莫過於努力滿足不同國家執行長的口味,為此聰明的志工團隊每餐都準備台灣道地的「香蒜金椒」,想要多辣就有多辣!

議事組在會議進行之時扮演重要角色,需要協助社區彩繪、會議紀錄及NVDA會議開會的投開票事宜。文化交流組則扮演國際交流重要的角色,熱情活潑的志工們在第一天報到之時,就以「你是我的花朵」驚艷全場,愛的抱抱輕易卸除彼此之間的隔閡,22日的台灣國際之夜,志工們則計畫混合傳統與超現代,以最具創意方式表現台灣文化的精神。

志工教學你是我的花朵

http://www.facebook.com/video/video.php?v=107294749287969&ref=mf

各國執行長跳你是我的花朵

http://www.facebook.com/video/video.php?v=107294072621370&ref=mf

志工與執行長之愛的抱抱

http://www.facebook.com/video/video.php?v=107293639288080&ref=mf

參與年會的志工每個深懷絕技,即將擔任菲律賓志工團副領隊的黃仁祈,在會議室內是個「man」,每天要解決大家IT網路相關的疑難雜症;但是仁祈在廚房就是個「wife」,要抓住每個人的胃,因此英文名字「man-wife」實在名符其實。志工團隊也展現絕佳的團隊精神與效率,主動輪流打掃洗碗,甚至在短短半天時間完成不可能的任務,以漂流木和牡蠣殼打造「台灣意象」。

 

歡迎參觀以漂流木和牡蠣殼打造的台灣意象

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13710&id=100000223322876&ref=mf

VYA的執行長丁元亨表示,邀請這些年輕志工參與NVDA的目的,除了提供機會讓年輕人了解國際網絡如何建立,也希望訓練具有領袖特質的志工透過認識各國的執行長,更加了解志願服務的內涵,未來有機會一起推廣「國際工作營」概念,帶動台灣志願服務風潮。

 


聯絡我們

預約諮詢及協會地圖

協會國際網絡

Alliance

CCIVS under UNESCO

NVDA

Taiwan AID

SCI International

關於 VYA Taiwan

VYA Story

理事長 DZA

核心價值

VYA社會影響力

 

志工人力銀行

會員申請與登入

志工服務時數認證

國際工作營證書申請

 

改變故事

媒體報導

社區改變的故事

台灣工作營照片

各國照片精彩回顧

國際工作營微電影

合作邀請

講座及訓練邀請

校園服務學習組團

舉辦台灣工作營

企業Global CSR

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