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們一起做一個積極的世界公民

出發  你就是改變世界的力量

|EN | 首頁/最新消息 |時數認證| 加入網站會員 | 登入

國際工作營FB專頁FB

Plurk twitter FB
 

 

台西國際牆 最新異國風景觀光點

參加亞洲志願服務協會(Network for Voluntary Development in AsiaNVDA)年會的各國執行長,在台西參與社區彩繪的工作進入第二天,各個國家莫不卯足全力,利用僅有的四個早上工作天完成各國志願服務意象的彩繪。

台西的國際工作營至今已邁入第四年,早在八、九年前台西當地的台西藝術協會(Taishi Art Association)以社區綠美化為出發點投入社區牆壁彩繪的工作,希望藉由藝術的角度推廣社區美學的概念。直到2007年,台西藝術協會與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Vision YouthActionVYA)合作,招募一批又一批世界各地不同的國際志工共同參與社區彩繪的工作,讓過去以農村風情為主的寫實風貌,增添許多不同的異國風情。

2007年夏季,VYA和台西藝術協會第一次合作國際工作營,當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志工協調委員會(Coordinating Committee for International Voluntary ServiceCCIVS at UNESCO)的會長開澤真一郎親自來到雲林台西參與台灣第一屆的國際工作營,與台灣、韓國和日本的志工一起參與馬賽克牆的拼貼,營造漁村文化的意象。

接著在2008年和2009年的寒暑假有來自日本、韓國、美國、加拿大、義大利、法國、西班牙的志工參與台西地區的社區藝術營造,分別在海北、海口和三合社區創造了環遊世界遊戲牆、亞洲牆、世界神話牆和國際花巷等充滿國際印象的主題。除了牆面的粉刷與彩繪之外,國際志工也協助把廢棄的三合院建築為國際志工之家,及翻修舊鄉長宿舍等。

國際工作營開始之初,台西社區只有三戶人家願意「捐出」自己的牆面,但是隨著國際志工越來越多,當地民眾也從默默在遠方觀看到現在熱切的與國際志工們互動。曾經有一個阿公因為看見日本志工爬上爬下的調顏料,特別用鐵絲做了一個隨身架讓國際志工方便行動。過去的牆面常常被貼上非法的廣告,但是現在卻因為志工彩繪的牆面讓這些廣告「自動」的消失了。

2010年暑假VYA和台西藝術協會將持續舉辦國際工作營,其中會有一個特別的營隊將邀請世界各國具有藝術和設計專長的國際志工到台西,協助台西設計新的文化意象做行銷。VYA今年也將和弘道基金會及家扶基金會合作,將台灣的國際工作營延伸至屏東霧台、林邊、彰化西勢以及離島澎湖等地。

 


聯絡我們

預約諮詢及協會地圖

協會國際網絡

Alliance

CCIVS under UNESCO

NVDA

Taiwan AID

SCI International

關於 VYA Taiwan

VYA Story

理事長 DZA

核心價值

VYA社會影響力

 

志工人力銀行

會員申請與登入

志工服務時數認證

國際工作營證書申請

 

改變故事

媒體報導

社區改變的故事

台灣工作營照片

各國照片精彩回顧

國際工作營微電影

合作邀請

講座及訓練邀請

校園服務學習組團

舉辦台灣工作營

企業Global CSR

Bottom